刘国栋到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71


本讯网 526日下午,刘国栋副校长到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关于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汇报会”。国际处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

国际处的各位工作人员以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为主题,各自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汇报。汇报回顾了我校近十年来国际化办学的历程, 总结工作特色与经验,分析问题与不足,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基于惠州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范畴,分别基于师生交流、项目管理、校际合作和外教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创新性的建议意见以及未来的工作思路与对策。

刘国栋副校长对本次工作汇报会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惠州市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之一,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惠州市有较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基础,我校作为惠州市唯一公办本科院校,应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建立健全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落实好《惠州学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行动计划(2020-2022)》,形成“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师生为主角”的“三主”格局,争取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把国际化办学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

 


文:孙一文


审稿: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