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美国三一学院暑期文化考察团访问我校

2019年06月26日浏览次数:744设置

本网讯 6月19日,美国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Hartford Connecticut)暑期文化考察团一行18人到访我校。他们先后到中国香港、深圳、东莞、惠州等地走访,旨在全方位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城市区域的发展与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若干师生代表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与美国客人进行了座谈。

双方进行友好座谈

考察团由三一学院都市与全球研究中心主任、都市研究与社会学教授陈向明博士,语言文化学教授沈翌鹏博士,人类学教授Beth Notar博士,助教Gabby Nelson等4名教师与该校14名来自美国、中国、印度、乌干达等国的大学生团队组成。座谈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向美国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并通过宣传视频重点阐述了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展示我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相关情况。

师生互动交流

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师代表通过微型讲座的形式,向美国师生介绍了惠州的历史、地理、人文和城市风貌,并通过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例子、精彩的图片,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化。在讲座中,主讲人以纵向的历史回顾与横向地对比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区域群的人口规模、经济总量、产业发展现状、城市规划与治理、生态环保等情况,进一步分析惠州的发展优势、发展定位和战略,让美国师生对惠州产生更深刻的认识。美国师生还观看了惠州市城市旅游宣传片,进一步充分感受惠州这座城市的魅力。

美国三一学院都市与全球研究中心主任陈向明教授讲话

通过聆听讲座和观看视频资料,考察团师生对惠州有了基本的了解。考察团领队陈向明教授代表三一学院向我校的热情招待和精心讲解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非常乐意深入了解惠州和我校,希望两校在地理与旅游、城市规划与管理、语言与文化等领域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中,双方学生代表还就中美大学生共同关心的课堂教学、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双方合影

翌日,考察团成员参观了惠州当地知名企业,游览了惠州西湖风景区,进一步加深了对惠州的认识。据悉,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Hartford Connecticut) 始建于1823年,是美国最古老的院校之一和康涅狄格州的第二古老的大学,也是经过新英格兰大学协会鉴定的一所无宗教派别、不受文理科限制的高等教育文理学院。该校设有38个专业,被誉为“小常春藤”,并曾被评为“最受精英阶层欢迎的大学”。

  

撰稿:李宗菊(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核: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