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惠州学院与马来西亚双威大学共建“国际协同育人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19年04月10日浏览次数:1033设置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惠州学院与马来西亚双威大学共建“国际协同育人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校长Graeme Wilkinson 、副校长潘永忠、亚洲学术与科研伙伴关系大使庄国文、理工学院副院长刘显伦、校长夫人李波一行五人,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等出席仪式。许玩宏主持仪式。  

  许玩宏副校长讲话

许玩宏首先致欢迎词,对马来西亚双威大学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国栋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的相关情况,希望双方在深化国际合作育人上形成更多共识,充分利用两校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培养具有开阔视野的新时代国际人才。  

  马来西亚双威大学校长Graeme Wilkinson讲话

Graeme Wilkinson介绍了双威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研究中心的项目合作是双方进行长久合作的良好开端开始,能够让越来越多的师生了解马来西亚的教育以及人文情况,同时促进双威大学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双威大学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并期待两校将来能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仪式现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创新成就、国际合作和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国际协同育人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在讲话中表示,很高兴看到双方积极地推进合作的开展。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启动建设,惠州发展态势较好,这些都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也必将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此次合作对双方学生、教师而言都是有益的,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能开拓更多的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国际协同育人的水平和成效。

  揭牌仪式

随后,彭永宏、许玩宏与Graeme Wilkinson、潘永忠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彭永宏、许玩宏、刘国栋、Graeme Wilkinson、潘永忠等共同为“国际协同育人与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我校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谭心喻     图:谢莹 王柳青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