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惠州日本人商会会长中岛启至一行到访我校洽谈合作

2019年06月14日浏览次数:1293设置

本网讯 近日,惠州日本人商会会长、日本企业-惠州住电电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岛启至一行五人到访我校,就惠州日本人商会及在惠日本企业与我校开展校行、校企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座谈和交流。副校长许玩宏热情接待了客人一行,并与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座谈。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座谈后合影

座谈会上,中岛启至会长介绍了来访的目的和惠州日本人商会及在惠日企的相关情况,表达了惠州日本人商会120多家企业和惠州住电电装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校企合作、协同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的良好愿望。许玩宏对此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的相关情况,提出了与惠州日本人商会120多家日本企业今后深化交流合作的初步构想。经协商,双方在会上就部分具体合作事宜达成了一致性意见。

讲座现场

座谈会前,日本客人一行还到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交流,并参加了我校日语专业开设的“日本企业文化”课程的嵌入式讲座。在讲座上,中岛启至总经理讲解了日本企业文化概论,强调日本企业文化注重忠诚、精细和团队合作,勉励日语专业的同学们在实践中加强学习。惠州住电电装有限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企业文化、组织形式、人员招聘等情况,并在互动中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公司实习、招聘等方面的问题。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对讲座进行了小结,表示今后将加大“校企”合作力度,邀请更多企业家进入校园,开展嵌入式教学等形式多样活动,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  

据悉,惠州日本人商会旗下现有120多家在惠日本企业。惠州住电电装有限公司是由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集团于2005年投资设立的日资企业,主要从事汽车电子装置(含发动机控制系统、底盘控制系统、车身电子控制系统),汽车关键零部件(组合仪表)的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我校日语专业有17名毕业生在该公司任职,分别在人事、生产、制造等部门从事管理工作。

  

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稿:张小琨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