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首届“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一)】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2019年03月12日浏览次数:931设置

本网讯 3月8日,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仪式暨汇报演出在鹅城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来自日本札幌大学、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Politeknik Negeri Media Kreatif Indonesia、Politeknik Pariwisata Prima International、Stikubank University、Politeknik  Negeri  Manado的领导和嘉宾,我校全体外籍教师、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等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许玩宏副校长致辞

许玩宏代表我校致辞。他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旨在营造校园浓厚的国际氛围和拓宽在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日本札幌大学连续六年派出师生到我校交流学习,学习包括汉语言、中华武术、茶艺和剪纸等在内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让两国青年学者和教师之间的友谊得到了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举办首届“国际文化节”,是拓宽交流形式、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有力举措。学校将继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促进各国教育合作育文化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

 日本札幌大学副校长泷元诚树发言

札幌大学副校长泷元诚树、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国际旅游理工学院院长Chondro Suryono代表嘉宾代表发言。泷元诚树表示,非常感谢惠州学院对第六批惠州学院札幌大学语言文化交流研修团的大力支持。国际交流是源于国家之间进行跨文化、跨语言之间的交流,体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多元性。虽然双方语言不同,但想要表达的东西、想表达的事、想融入的想法是共同的,所拥有的心情也是一样的。希望通过此次“国际文化节”,各方都能进一步加强对彼此不同地域文化的相互理解、相互交流、相互沟通,从中寻找友谊、合作的快乐。

  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国际旅游理工学院院长Chondro Suryono发言

Chondro Suryono表示,能够与惠州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展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倍感荣幸。作为对东盟经济共同体和全球化导向的支持,西爪哇省国际旅游理工学院与惠州学院在学生交流及可发展持续旅游等方面有很好的机会开展合作,并且相信这样的合作能够产生深远的影响。汉语是各行各业迫切需要的国际语言之一,印尼师生一定能够从合作中收获知识、建立人际网络和积累人生经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川山宣布开幕

随后,罗川山宣布演出开始,各外籍师生与我校师生一道,为现场来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全体来宾相聚在百花齐放的季节,共同体验中外文化的交融,一同播撒友谊的种子。演出以“情扬惠院,梦追五洲” 为主题,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节目剪影

文:杨嘉胜   图:刘双瑜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