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2019年惠州学院汉语进修班(春季班)顺利结业

2019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735设置

本网讯 5月24日,2019年惠州学院汉语进修班(春季班)结业典礼在旭日大楼427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代表及13名印尼大学生参加了结业典礼。  

  师生代表合影

文学与传媒学院主要负责人首先致辞,对2019年惠州学院汉语进修班(春季班)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希望印尼的同学们能够把在惠院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回印尼、带给亲人朋友,为促进两国青年交流、两校友好交往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师生一起欣赏了广电专业的学生为汉语进修班策划的纪录片《印尼学生在惠院》、微电影《在惠院唱的歌及那些日子》,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令在场师生热泪盈眶。

印尼学生代表阮淑天、唐超代表班级发言,引用中国的一句谚语“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来表达即将离开惠院的不舍心情,表示将一直想念帮助过、支持过他们的朋友和老师,感谢学校不仅给他们提供了学习汉语的宝贵机会,也让他们接触到了中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要负责人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印尼学生的到来让我校的校园国际化氛围愈加浓厚,促进了学校开展国际化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希望双方更多开展朋辈教育、朋辈交流,促进两国青年学子加强相互学习、加深相互理解,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友谊!

据悉,此次接收印尼学生来校进行汉语进修是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中外教育合作、践行人文交流互鉴的一项具体举措,得到了印尼相关政府部门和高校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

审稿:肖向明 陈雄辉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