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启动中德高校交换生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515

关于我校启动中德高校交换生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促进与德国公立应用技术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我校拟开展中德高校交换生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该项目将由有关德国公立大学向我校学生提供以英语授课为主的交换生专业课程,以及部分以德语授课的课程,由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选修。所选修课程学分依专业在15学分至35学分区间(ECTS欧洲学分制),中德双方高校皆予以认可。交换生20199月底出境,在德国大学交换学习一个学期后返回我校。如希望毕业后继续赴德攻读硕士学位的同学,还可对接“BSK德国大学联盟国际教育计划已在中国运作多年的中德高校跨国培养硕士学位德制工程师项目中德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

  1. 选派的专业范围

机械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自动化。

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自动化类、自动化。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物业管理、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电子商务、国际商务。

旅游管理类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

经济学类

国民经济管理、商务经济学。

金融学类

金融数学、信用管理、经济与金融、经济与贸易类。

注:如超出以上专业有意赴德交换的学生,请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咨询,德方将根据学生的专业课程设置进行评估后确定赴德资格。

  

三、报名条件

1.在以上或相关专业在读的大二、大三学生,且所修的全部课程都已通过考试。

2.取得英语四级、雅思托福证书或英语交流能力较好的学生优先推荐。

3.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有较强的国际交往能力,能完成学习任务。

4.具备承担在国外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的经济条件。

  

四、费用

本项目中方交换生人均固定费用(以下费用仅供预算参考,以实际产生费用为准),由以下四个部分组成:

1.资格认定程序规定的中国境内200课时德语培训费用人民币6000元。

2.学生境内涉外事务处理委托费6000元,委托德方经办以下事务:统筹和全程安排需要办理的涉外材料、向德国驻华使馆申请审核学生留学签证资金担保证明手续中国境内的德语200课时集中学习并获得证明文件签证申请、签证申请手续并提供签证保障、交换生出境行李和注意事项的指导,并负责协调和督办由接收交换生的德国大学经办有关入境接机、在德住宿、居留、保险和延签等事务

3.德国公立大学免学费,仅收取注册费,每学期注册费为130欧元至250欧元不等。

4.根据德国官方有关规定,中方交换生赴德签证前必须按德国驻华使馆的规定,在德意志银行中国境内分行办理提前存入在德半年期间的生活费合计4320 欧元,并由该行出具用于签证的自保金证明。学生赴德后每月最多可支取 720 欧元作为日常生活费用,足以支付在德日常生活的住宿、用餐、交通、保险和零花支出。

注:以上费用不包含学生因学习德语、办理德意志银行自保金开户、签证申请的有关交通、食宿等杂费,也不包含学生国际机票费。

  

五、报名须知

1.请于201956日前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送邮件提交预报名表及成绩单。

报名电话:07522529210报名邮箱:fao@hzu.edu.cn

2.学生可点击以下链接下载报名表并了解德国高等教育简况:

《中德高校交换生项目-预报名表》

《中德高校交换生项目-时间安排计划表》

《德国及德国高等教育简况》

  

请各学院指定联系人负责该项目的宣传及学生预报名工作,各学院联系人名单请于51日之前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惠州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428


2019年秋季德国交换生项目启动通知和附件.zip